自由財經

手機系統壟斷? 英國著手調查谷歌、蘋果

2021/06/16 10:43

英國開始調查谷歌、蘋果手機系統是否有壟斷、侵害市場。(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當局認為谷歌、蘋果兩家科技大廠的手機系統有壟斷市場的嫌疑,宣佈在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 Authority,​CMA)底下設立專門單位,調查其手機應用程式商店、手機系統、搜尋引擎等是否已經侵害消費者權益。

根據《路透》報導,​CMA目前已經開始市場研究,除了調查兩間科技龍頭是否侵害使用者權益外,也會調查其他產業相關企業,如應用程式開發商等權益是否受害。對此​CMA執行長Andrea Coscelli表示,就目前的調查進度,他們已經發現一些令人擔憂的趨勢,如果不加以制止,將會影響到消費者以及相關企業的權益。

實際上去年​CMA才結束了對於英國數位廣告的調查,而對於這次新起的手機系統調查,CMA表示範圍會比過去更廣。

在疫情流行期間,世界各國政府開始加強對美國科技龍頭的監管,包含歐盟、美國在內,都調查了這些科技公司在市場上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