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比特幣礦工大逃亡!專家:德州是最佳落腳處

2021/06/16 09:07

外媒消息指出,自北京5月呼籲嚴厲打擊比特幣挖礦及交易行為,已掀起了幣圈的「礦業大遷移」,這些礦工正逃離中國至其他地方發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過去一直是全球最多比特幣礦工落腳的地方,但自北京5月呼籲嚴厲打擊比特幣挖礦及交易行為,已掀起了幣圈的「礦業大遷移」,這些礦工正逃離中國至其他地方發展,很有可能會前往美國德州,該州具有許多發展加密貨幣挖礦的優勢。

《CNBC》報導,根據估計(不包含2021年),全球65%至75%的比特幣挖礦發生在中國,主要分佈在4個省份,分別為新疆、內蒙古、四川及雲南。四川及雲南的水力發電使其成為可再生能源的寶地,新疆及內蒙古則是中國許多燃煤電廠的所在地。

但隨著中國下令在2個月內「清理」比特幣挖礦,內蒙古礦場已開始進行縮編作業。Castle Island Ventures創辦合夥人Nic Carter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中國的下步行動,但預測將分階段推出措施,可能會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將政策聲明化為實際行動。

Carter指出,隨著中國挖礦算力下降,「全國各地的挖礦措施似乎都被關閉了」,他認為,最終50%至60%的比特幣算力恐離開中國,而在中國的礦工正將目光轉向中亞、東歐、美國及北歐。

總部位於香港的幣印礦池 (Poolin)副總De La Torre也稱,他們不想每年都碰到中國祭出的新禁令,因此決定將分散挖礦算力,遷移至美國及加拿大。

儘管德州去年冬天因氣候嚴寒出現缺電問題,但整體而言,德州仍具有全球最低廉的能源價格,且可再生能源的比例逐年增長。截至2019年,德州20%的電力是來自風力發電,並允許客戶自行選擇電力供應商。其中最重要的是,德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本人也非常支持加密貨幣。

曾在加密貨幣交易所Gemini擔任安全工程師的Brandon Arvanaghi指出:「接下來幾個月你將看到1項巨變,我們有像艾伯特這樣的州長在推動(加密貨幣)挖礦,它將在美國成為1個真正的產業,這將是令人難以置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