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過了2個半月IKEA等廠商產品還卡在蘇伊士運河 企業成輸家原因曝

2021/06/16 11:00

長賜號上價值數億美元的貨櫃還卡在埃及,背後多家企業成了最大輸家。(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貨輪「長賜號」已經脫困一段時日,但因為日本船東與埃及當局陷入法律戰,船上價值數億美元的貨櫃也只能卡在那兒,背後多家企業成了最大輸家。

《CNN》報導,長賜號上的貨櫃有IKEA、聯想等大企業的商品,另外像英國腳踏車品牌Pearson 1860也有貨品被卡在蘇伊士運河,Pearson 1860表示,對於能否在今年內看到商品已經不抱希望。報導指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向日本正榮汽船求償9.16億美元(約台幣253億元),並扣押船隻與貨物。

這些貨物的主人們表示,對目前的狀況一無所知,甚至未來可能因共同承擔原則,要一同支付和解金,估計整船的貨物價值達到6至7億美元(約台幣193億元)。IKEA證實他們在船上有多樣商品,但拒絕進一步提供商品細節,聯想則表示,正在研究取回貨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