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慘了!英國沃達豐選擇三星電子為5G設備供應商

2021/06/15 20:48

英國電信集團沃達豐(Vodafone)表示,已選定三星電子供應5G網路設備,這是三星電子在歐洲電信設備市場的一大突破,也代表美國發起抵制華為5G設備的行動漸漸奏效。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英國電信集團沃達豐(Vodafone)表示,已選定三星電子供應5G網路設備,這是三星電子在歐洲電信設備市場的一大突破,也代表美國發起抵制華為5G設備的行動漸漸奏效。

英國政府以國安風險為由、已要求通訊業者必須在2027年年底之前,從英國5G網路中剔除華為的設備,以呼應美國發起抵制華為設備的行動。

目前歐洲有許多通訊業者正在接洽三星電子,考慮由該公司取代華為作為5G設備供應商。西班牙電信公司(Telefonica)和法國電信營運商Orange先前就透露,已與三星電子進行協商。

三星電子1位高級管理人員本月稍早表示,該公司打算立足歐洲市場,維持通訊設備業務的成長。三星電子在2020年9月從美國大型電信業者 Verizon拿到60億美元的訂單。

市場研究機構CCS Insight分析師韋伯(Richard Webb)表示:「三星電子要想追上愛立信和諾基亞,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三星電子在行動寬頻、固定無線接入和私有5G網絡方面,擁有全面的5G RAN產品組合,有必要視之為強大的競爭對手。」

歐洲電信設備市場由諾基亞和愛立信主導,華為雖然有一席之地,但越來越多歐洲國家開始拒絕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羅馬尼亞總統約哈尼斯(Klaus Iohannis)6月11日簽署1項法案,以基於國家安全考量,禁止華為參與該國5G網絡建設。

另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報導,除了三星電子,日本恩益禧(NEC)及美國戴爾科技也被沃達豐選為5G設備的供應商,恩益禧的5G設備更是首度出口到日本之外的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