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飛利浦宣佈將召回可能致癌的呼吸設備

2021/06/14 17:24

荷蘭電器公司飛利浦(Philips)。(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知名電器公司「飛利浦(Philips)」今(14日)在其官網發佈召回通知,宣佈該公司將召回約300到400萬台睡眠呼吸暫停機器和呼吸機。

綜合媒體報導,飛利浦發佈的通知內容指出,迄今為止,該公司使用聚酯基聚氨酯(PE-PUR)消音泡沫生產了數百萬台PAP、CPAP 和機械呼吸機設備,然而在測試中該公司發現,此類泡沫在降解時可能會變成小顆粒,甚至釋放有毒氣體,若不慎吸入,恐給用戶帶來致癌的健康風險。為此,飛利浦與監管機構協商,發起自願召回通知,以確保用戶予患者安全。

據悉,此次將有300到400萬台睡眠呼吸暫停機器和呼吸機將被召回。

飛利浦表示,該公司將把所有的精力完全集中在更換和修理這些設備上,預料過程將花上1年以上的時間,另也指出該公司將與這一問題相關的預期費用撥備增加了1倍,至5億歐元(約新台幣17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