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麥當勞遭駭 台灣、南韓客戶及員工個資被竊

2021/06/11 20:43

麥當勞遭駭客入侵,台灣、南韓客戶及員工個資遭竊。(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駭客行徑相當猖狂,傳出駭客入侵麥當勞,台灣及南韓的系統通通受害,有客戶及員工個資遭外洩,麥當勞在台灣及南韓的相關部門已監管機構通報,並將聯繫客戶和員工。

華爾街日報》報導,麥當勞稱,駭客竊取了韓國和台灣客戶的電子郵件、電話號碼和地址,並竊取台灣員工的個資,包括姓名和聯繫資料。

麥當勞表示,外洩的文件數量很少,但沒有透露受影響的人數,幸好外洩的資料不包括客戶付款訊息。

麥當勞指出,最近聘請了外部顧問來調查內部安全系統上的未經授權活動,調查人員發現公司數據在韓國和台灣等市場遭到洩露,美國的客戶和個人員工數據並未在此次攻擊中受到損害。

麥當勞強調,餐廳的業務並未因駭客入侵而中斷,也不涉及勒索軟體攻擊,未向駭客支付任何費用。

報導指出,最近幾個月發生駭客攻擊事件,擾亂了美國民眾和企業營運,包括醫院、運輸系統和肉類公司都受害,其中美國最大輸油管線商-Colonial Pipeline 和美國肉類公司-JBS都付出巨額贖金,Colonial Pipeline支付了500萬美元贖金,JBS則向駭客支付1100萬美元的比特幣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