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產險業首家!國泰產險取得環保署「減碳標籤」認證

2021/06/11 16:03

國泰產險總經理陳萬祥。(國泰產險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泰產險表示,去年成為產險業首家取得環保署碳標籤公司,今年再取得環保署減碳標籤認證,成為業界唯一同時擁有碳標籤、減碳標籤雙標籤認證的保險公司。

環保署規定,申請減碳標籤的產品,產品排碳量需減少3%以上。而國泰產險去年11月啟動專案,檢視所有險種每張保單的保險服務碳足跡,從保單印製與配送、營運用電、銷售招攬到廢棄物處理等服務流程,每張保單的碳排放量均較前1年大幅減少,已遠超過環保署要求的3%減碳標準。

國泰產險說明,響應環保署節能減碳的減碳標籤政策,推動保險服務碳排放科學化管理,但起初環保署並無「財產保險服務」之產品類別規則(PCR),因此國泰產險前年就著手邀集產官學界共同進行研商,在環保署規範下完成「財產保險服務」產品類別規則的訂定,除公司本身申請碳標籤遵循,亦做為未來產險業申請碳標籤共同遵循規範。

國泰產險表示,去年取得碳標籤後,同一年透過數位化服務及電子保單、條款QR Code等電子化作業總共節省3412萬張用紙,估計減碳量達231公噸,較2019年減碳1.7倍,未來亦將持續進行服務優化,為減緩氣候變遷盡一份心力。今年國泰產險更因達成減碳承諾,成為產險業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取得環保署減碳標籤的公司。

國泰產險總經理陳萬祥表示,唯有持續思考如何永續經營,並作好萬全準備,才有能力在疫情亂世中發揮公司韌性。因應全球疫情影響,國泰產險已加速數位轉型的腳步,透過數位化服務降低人員接觸的需求,保護客戶及公司同仁,並達到防疫及減碳兩大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