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快篩又陰轉陽 京元電7千員工改全做PCR

2021/06/11 11:57

京元電子今、明2天在竹南廠區改做PCR檢測,直接排除快篩偽陰性及偽陽性的可能。(圖由民眾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測試大廠京元電(2449)原本今天與明天兩天規劃本籍全員員工做第2次快篩,為了安全起見,全員約5千多人改做準確度較高的核酸檢測(PCR)檢測,下週外籍員工約2千人也都做PCR檢測,若呈現陰性反應,才能進公司,以確保廠區與員工的工作安全。

京元電昨增陰轉陽的確診數11人,累計確診數264人。京元電表示,在中央及台北榮總醫療團隊的資源協助,今明兩天台籍員工約5千多人改改做PCR檢測,12個檢測站設在户外停車場空間,目前每小時可完成240人流量。

京元電並指出,造橋外籍員工約1千人降載居住,為低風險且檢測為陰性者,前兩天已做第2次快篩。預計週日將進行PCR、也是第3次採檢。公司決定,下週後,全體員工包括本籍或外籍7千多人皆會完成PCR檢測,需過關者才能進公司,以確保公司與員工的工作安全。

京元電表示,快篩結果會存在偽陰偽陽性的問題,不知要反複做幾次才能解決問題,為了員工工作環境及健康安全、社會安定,在醫療資源幫忙下,就改全做PCR,雖然花費高,也必須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