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打造綠色資源 adidas投資永續纖維生產商Spinnova

2021/06/11 12:51

芬蘭永續纖維生產商Spinnova即將IPO,adidas計畫將認購價值約30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的股份。(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運動品牌adidas近年致力於環境保護,將環保材質用於旗下的產品中,而今最新的計劃是,品牌要投資芬蘭永續纖維生產商Spinnova,預計在Spinnova IPO時,認購價值約30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的股份。

Spinnova發出聲明表示,已確認adidas會在公司IPO時,認購價值約300 萬歐元股份,而在加入adidas後,Spinnova共獲得了5800萬歐元(約新台幣19.5億)的投資金額。

對此Spinnova創辦人Janne Poranen表示,在開發永續材質的策略上,Spinnova與adidas是一對理想的組合。

透過這次作,adidas希望未來可以拿到大量Spinnova專利的永續纖維材質使用權。而根據adidas的計畫,他們預計在2024年會全面使用聚酯纖維(Recycled Polyester)來製造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