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迷因股兩週流入12.7億美元 投入資金規模超越標普科技股

2021/06/10 12:38

散戶投資人在過去兩週內投入迷因股的資金高達12.7億美元。(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萬達研究(Vanda Research)分析師週三表示,散戶投資人在過去兩週內投入迷因股的資金高達12.7億美元,資金流量甚至超越標普科技股。

《路透》報導,過去兩週內流入迷因股的散戶資金高達12.7億美元,追上1月份GameStop股價飆漲時流入的資金。當時散戶大舉買入GameStop,反制做空機構。在交易熱潮高峰期,更曾出現平台限制GameStop交易,引發國會聽證會和監管調查。

在線上論壇Reddit的「下注華爾街(WallStreetBets,WSB)」社群上的散戶再帶動這一波迷因股的漲勢,包括醫療保險公司Clover Health、電影院營運商AMC和電玩零售商GameStop股價持續上漲。

追蹤散戶資金流動的萬達研究表示,目前流入迷因股的資金「比流入任何單一板塊或行業的資金都還多」,甚至超越流入標普科技股的資金規模。

萬達研究人員指出,對於長期以來一直在大舉作空的對沖基金界而言,絕對相當討厭迷因股,這也是迷因股與眾不同之處。萬達分析師也提到,目前散戶參與度較高的產業包括大麻股和遊戲股,而散戶對於電動車、太空以及加密貨幣的興趣正在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