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薩爾瓦多總統提交比特幣法案 成法定貨幣只差一哩路

2021/06/09 14:32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正式提交法案,要讓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薩爾瓦多宣佈,將讓加密貨幣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在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上週預告會於本週提案後,當地時間星期三(6月9日)稍早已經正式提交法案。

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在推特上宣告提交法案,並且貼出比特幣法案的內容截圖,一旦法案通過,將會成為世界上第1個讓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而根據布格磊所提出的草案,除了寫道認可比特幣成為薩爾瓦多法定貨幣外,未來商品售價可以用比特幣標示,也可以用比特幣繳稅,而兌換比特幣也不會收取額外稅金,就如同一般換匯一樣。

法案中還寫道,比特幣的價位將會交由市場決定;此外,法案中還表明為了讓國民能使用比特幣交易,政府將會推出必要的培訓機制。

目前薩爾瓦多的法定貨幣為美元,不過之前該國政府已表態,即便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美元仍然是官方認可的貨幣,比特幣僅是交易選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