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電子押注歐洲市場 拓展5G網絡設備業務

2021/06/09 11:46

三星電子高層表示,正押注歐洲市場,維持自身網路設備業務的發展增勢。(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1名高層表示,隨著5G推廣範圍擴大,加上產業領導者中國華為專注於國內市場,三星電子正依靠歐洲市場以維持自身網路設備的發展增勢。

《路透》報導,儘管三星電子在記憶體晶片和智慧型手機領域是全球第1,根據市場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近4季數據,三星在5G網路設備領域位居第5,排在華為、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和中興通訊(ZTE)之後,在今年Q1市場佔額為10到15%。

隨著三星去年與美國通信業者威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達成66億美元的交易,又在今年3月與日本電信巨頭NTT Docomo達成交易,三星網路業務執行副總裁金宇俊(김우준,音譯)指出,「印象已經改變了」。

金宇俊表示,三星目前正在與歐洲的電信公司進行5G試驗,包括在捷克與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在波蘭與Play Communication進行試驗。金宇俊補充提到,除了歐洲之外,三星還希望在印度、澳洲和東南亞市場擴張。

網路設備對於三星公司而言,屬於規模較小的業務,三星2020年營收達236.8兆韓圜(約新台幣6.4兆),並沒有單獨公布該業務的業績,多數分析師也沒有對其進行估算。

三星表示,自2019年開始在各國推出5G網路以來,旗下5G設備和系統的新客戶數量平均每年增長35%。美國對盟友施壓,要求將華為排除在5G系統之外,也為產業競爭對手提供擴大市場佔ㄆ額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