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首季智慧型手機銷量年增26% 三星市佔率居冠

2021/06/08 09:46

今年首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6%,三星居市佔率首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週一公布數據顯示,今年首季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26%,銷售前3大廠商依序為三星、蘋果、小米。

《路透》報導,今年首季,三星、蘋果、小米智慧型手機銷量分別為7661萬支、5855萬支及4894萬支,市佔率分別為20.3%、15.5%及12.9%。

Gartner發布報告指出,在消費者前景改善、持續在家學習及工作,加上來自去年的壓抑需求,帶動今年首季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隨著全球多個地區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改善及市場重啟,消費者開始購買非必需消費品。

不過Gartner高級研究總監Anshul Gupta也指出,不能忽略去年同期的基數低,這讓今年首季銷售有雙位數成長。

Gartner表示,全球晶片短缺尚未對智慧型手機產業造成影響,行業供需基本平衡,但這種情況可能會在未來某個季度出現變化,並導致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平均售價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