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晶片短缺問題難落幕 偉創力:至少還要1年

2021/06/07 16:08

全球第三大電子代工廠商偉創力(Flex)負責採購和供應鏈的主管托瑞爾(Lynn Torrel)警告,困擾汽車製造、消費電子等產業的全球晶片短缺問題,至少會持續到2022年年中。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全球第3大電子代工廠商偉創力(Flex)警告,困擾汽車製造、消費電子等產業的全球晶片短缺問題,至少會持續到2022年年中。

 偉創力負責採購和供應鏈的主管托瑞爾(Lynn Torrel)表示:「公司的半導體供應商已推延了對晶片短缺何時結束的預測,由於需求強勁,晶片短缺問題預料將持續至2022年年中至年底,有些甚至預期供應短缺問題將持續至2023年。」

 包括台積電、三星電子等晶片製造商正擴大投資,設立新晶圓廠,但至少要花2年時間才能讓複雜的工廠完工。

 托瑞爾表示,隨著全球經濟從疫情中復甦,如果接種疫苗導致消費者支出轉向服務業,人們在消費電子產品上的支出減少,晶片短缺問題可能有所改善。

 不過,托瑞爾也警告,一些看似很小的問題,如許多半導體供應商設廠的馬來西亞最近2週因為疫情升溫而封鎖,可能會對原本已處於壓力下的供應鏈產生巨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