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瑞銀推私人銀行數位平台 吸引更多百萬富翁客戶

2021/06/07 15:01

瑞銀集團(UBS)新推出的數位財富管理平台MyWay在首年就吸金37億美元(約1025億新台幣),為其數位化戰略奠下良好的基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集團(UBS)在執行長Ralph Hamers領導下,將業務對象擴大至全球富人階級的低層,其新推出的數位財富管理平台MyWay在首年就吸金37億美元(約1025億新台幣),為其新戰略奠下良好的基礎。

根據《路透》報導,作為全球最大的跨國銀行之一,瑞銀正在強化其數位服務,以接觸到超級富豪以外的客戶,其線上平台MyWay向擁有25萬瑞士法郎(約新台幣770萬)以上的用戶開放。

瑞銀對數位化的努力,凸顯了其在私人銀行服務的重大轉變。在傳統的私人銀行領域中,人脈和個人聯繫管道通常是與富人客戶開展業務的關鍵。知情人士表示,MyWay項目於去年5月啟動,有可能在未來12個月內吸引300億美元。

瑞銀4月公布的第一季財報中,Ralph Hamers公布了一個出人意料的新戰略重點,該銀行將針對私人客戶,或擁有500萬美元以上的客戶,推出如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和Spotify的個人化服務。Ralph Hamers告訴分析師,「如果我們能夠以這種方式提供內容,就能讓自己顯得與眾不同」。

Vontobel分析師Andreas Venditti表示,瑞銀已經為世界一半以上的億萬富翁提供服務,但相比之下,全球1%的百萬富翁人數更多,這對瑞銀來說是一個重大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