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夜市停業影響生計 南市議員籲市府協助比照市場攤商紓困

2021/06/07 11:07

台南市夜市被迫暫停營業,攤商反映沒收入,還要繳租金,盼比照巿場攤商紓困。圖中人物與陳情無關。(資料照)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疫情影響,台南市夜市被迫暫停營業,攤商反映沒收入,還要繳租金,紓困看得到,領不到,希望能比照巿場攤商紓困。

市議員陳怡珍表示,她7日接獲在大東、武聖及花園夜市擺攤的業者陳情,指受武漢疫情影響被迫暫停營業,只獲紓困補助1萬元,然而菜巿場攤商除可領1萬元外,還可繼小續營業,又有補貼3個月水電及租金津貼,對夜市攤商很不公平,希望市府能協助對夜市攤商的紓困也能比照巿場攤商,讓他們能度過這次危機。

陳怡珍表示,受疫情影響,夜市停業目前是到6月14日,但是否會往後延目前還很難說,對夜市攤商而言不能營業就等同失業,沒有收入,還要面對車貸、房租及生活上等固定開銷,加上配合停業食材及材料損失,都沒有任何緩衝時間和配套,全都要由攤商自行承受,可謂是疫情下受害最直接最重的一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