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坦承壓力大 人力吃緊影響生產

2021/06/07 11:13

首次上稿:09:11 更新時間:11:13

京元電。(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昨天員工篩檢全部完成,累計移工與本國籍員工染疫高達195人,昨晚也降載重新復工,董事長李金恭首度坦承,這次移工造成大規模染疫,並影響到停工,他承受壓力很大,也是他創業以來面臨另一次危機,目前降載與人力吃緊雖會影響生產,但他希望可以撐過,逐漸能恢復正常。

京元電昨天員工篩檢全部完成,累計移工與本國籍員工染疫高達195人,染疫者已陸續送醫或送集中檢疫所隔離,公司從上週五晚班起停工兩天,進行清消。疫情指揮中心也允許降載復工並完成現場會勘,昨晚7點20分夜班重新啟動復工,但因少了生產線主要的移工人力近3成,生產率下降,李金恭表示,影響待今天進一步評估。

京元電之前因產能滿載,加上以生產為主,先前並未實施在家上班,公司因應疫情,預計今天起陸續啟動分艙分流作業,執行非生產線直接員工分流辦公計畫,分成A、B、C三組分流辦公,其中1組在家上班,部分生產線單位也實施分流辦公。

京元電指出,晶圓測試自動化程度高,測試機台可持續運作,產品測試因移工需隔離兩星期,較會有部分影響,將調度台籍員工支援。目前晶圓測試業績占比約35%,產品測試占比約41%。法人認為,京元電因復工會較預期緩慢,對6月營收影響將超過公司預估的4~6%,但目前看來可控制,預估6月中旬或下旬可全面復產。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坦承壓力大,人力吃緊影響生產待評估(記者洪友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