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連漲3週 投顧:本土疫情恐慌跌幅已回補 不宜躁進

2021/06/06 07:43

投顧業者表示,過去三週台股連續反彈,已經完全消化恐慌情緒,建議投資人不宜急躁,等待態勢明朗(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上週台股繼續反彈,完全回補本土疫情爆發的恐慌跌幅,指數終場收17147.41點,一週漲276.55點,漲幅1.64%。對此,投顧業者表示,過去三週台股連續反彈,已經完全消化恐慌情緒,半個月台股指數反彈幅度達到1300點,展望本週台股,建議回歸基本面,等待好價位。

首先,回顧上週台股,法人表示,週K線已經連三紅,完全吞噬五月中的長黑K,展現多頭強勢,完成反彈的第一階段任務,然而短線技術指標過熱,醞釀整理。

若是從市場參與者的角度觀察,這裡法人固然有過逢低進場,但散戶在回升過程中才是積極參與,當沖比率恆保持40%左右,只是籌碼混亂,風險逐步升高。

其次,展望下週台股,永豐投顧表示,大盤順利回補本土疫情利空的跌幅,半個月台股指數反彈幅度達到1300點,多頭短期出力過多,應整理休息,但長線經濟看好,後續偏多發展。

「台股已連漲三週,不宜躁進!」永豐投顧直言,過去三週台股連續反彈,已經完全消化恐慌,累積的回吐壓力也相當高,無論就技術面或是籌碼面,「股價再往上推進的機會不高」,故應該降低持股,等待態勢明朗。

針對本土疫情對台股影響,永豐投顧分析,本土疫情緊張有感染力,對內需也是重傷,不過,台灣企業成長動力主要是來自於外需。眼前歐美因疫苗普遍施打而重新啟動,再加上美國拜登的擴張性財政政策,外需看好,而台股企業獲利持續上修,股市定不寂寞,短線應等待反彈回吐壓力消化。

永豐投顧並建議,避開籌碼凌亂或當沖盛行的個股,做中線布局。

至於美國QE縮減問題,永豐投顧表示,聯準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即將在六月中開會,近期市場也熱烈討論QE縮減,儘管,沒人認為應該短期就馬上開始縮減,但是市場焦點在就業市場改善的程度,而數據與解讀常常變化,所以美股趨勢不明,有待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