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王美花接觸確診員工 陳時中:很難說之後不會染疫 需持續隔離

2021/06/05 15:30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長王美花和次長曾文生沒有染疫風險,但之後會不會染疫很難說,所以還是要持續隔離。(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經濟部昨證實又有員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部長王美花、次長曾文生是該員工的密切接觸者,王美花與確診者最後一次接觸是2日,王美花和曾文生兩人的核酸檢測都是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王美花和曾文生沒有染疫風險,但之後會不會染疫很難說,所以還是要持續隔離。

對於王美花6月3日仍有出席行政院會,是否違反應居家隔離14天的規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確診案是6月4日才通報確診,因此沒有違反隔離規定。

陳時中說明,隔離時間必須要從最後接觸日期起算,且要跟確診者有密切接觸。莊人祥也說,若要計算居家隔離時間,是從接觸的最後一天6月2日起算14天,但該個案是6月4日才通報確診,有造冊的時間差。

對此,陳時中解釋,就目前風險來說,王美花與曾文生兩人核酸採檢後都是陰性,目前不具染疫風險,但之後會不會有染疫的情況,確實也很難說,所以2人要持續隔離。

至於王美花的先生、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則是依規定必須做自主健康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