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封測廠連續爆移工群聚感染 廠商盼有疫苗可接種

2021/06/05 14:52

封測廠廠商盼有疫苗可接種(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位於苗栗竹南的封測廠京元電子、超豐先後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事件,讓半導體業對後續「未爆彈」感到擔心,一位不願具名的封測廠董事長呼籲,希望產業界能有疫苗可接種,唯有疫苗的有效接種率,才能有效抑制疫情的蔓延。

一位不願具名的封測廠董事長呼籲,值此全台疫情緊張時刻,台灣半導體產業鏈在全球的經濟貢獻上具舉足輕重的角色,但因這波疫情及數位化的浪潮,處於供給緊繃的狀態,直接牽著動全球相關終端運用的緊急需求。

封測廠董事長指出,綜觀各國在幾次的封閉、解封循環,都無法有效的控制疫情,唯有疫苗的有效接種率,才能有效的抑制疫情的蔓延。他深刻體認第一線的醫護及防疫人員所付出的生命風險與辛勞,對他們表達無限的支持與感謝,但相對在產業鏈上努力扮演好自身角色的企業,期盼早日完成有效的疫苗接種率,免於遭受產業斷鏈及供應中斷的風險。

台灣科學園區是半導體重鎮,台灣科學園區產業同業公會護國神山群,日前已向政府相關單位正式提出申請,引起相當矚目,公會近日陸續向台積電、聯電、聯發科等近千家廠商調查需求數,面對本土疫情持續擴散,加上測試大廠京元電爆發移工群聚感染,園區廠商需求疫苗大噴出,初步統計近80萬劑,比預估多達3-6成,但對採購疫苗去處與廠牌沒有著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