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金融業監管局、SEC警告:散戶也面臨駭客盜用威脅

2021/06/05 14:42

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則警告,散戶投資者也面臨駭客威脅,其投資帳戶可能被盜用。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駭客事件頻傳,包括美國政府部門、美國最大輸油管線營運商Colonial Pipeline、全球最大的肉品加工商JBS都是受害者。美國金融業監管局(FINRA)、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則警告,散戶投資者也面臨駭客威脅,其投資帳戶可能被盜用。

《Marketwatch》報導,FINRA近期通知稱,收到越來越多關於客戶報告其帳戶被盜用的事件,其中兇手利用已洩露的客戶資訊(例如登錄憑據)未經授權進入客戶的線上經紀帳戶。

FINRA指出帳戶被駭數量增加的2個因素:首先是線上、APP交易平台迅速成長,使得駭客從暗網取得的用戶名和密碼更有機會駭入帳戶,因為許多人仍在不同平台上使用相同的密碼。第2個因素則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使得移動裝置、APP使用率激增,而臨櫃、實體交易大幅減少。

資安公司Deduce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Ari Jacoby引用數據顯示,從2019年到2020年,盜用帳戶詐騙增加約250%,而預防此類事件的市場價值150億美元,且每年都在顯著增長。

SEC也一直在密切關注這一現象,並要求券商為監控疏失負責,上個月便有公司遭罰後與SEC達成和解。律師事務所Haynes and Boone指出,SEC提醒人們網路犯罪不斷增加且不斷變化,也清楚表明即使券商成功阻止帳戶入侵,仍須確實遵守向SEC報告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