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紓困補助7日全面線上申請 政院「紓困專網」上架

2021/06/05 11:43

行政院的紓困補助將在下週一全面開放線上申請,政院的紓困專網也上架。   (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紓困4.0對許多因疫情受衝擊的弱勢勞工、農漁民以及許多受衝擊產業擴大發放補助,將在7日(下週一)全線開放線上申請,符合資格的小攤商等個人新申請者與受衝擊產業均可提出申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呼籲,針對下週一將正式開放受理申請,相關民眾請以線上辦理,儘量不要臨櫃辦理,以避免群聚風險。

 行政院的「1988紓困振興專區」也已在政院的官方網站上架,這個網站整合各部會所提供的個人與家庭、企業及團體等相關紓困資訊,列表提供各職業別包括「我是計程車司機」、「我是農民」、「我是漁民」、「我是觀光從業人員」或者各種身分的在職或失業勞工等所需的紓困相關電話,例如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要領取紓困補助,可洽勞動部「1955」專線詢問。

 7日將受理的個人現金紓困,主要是政院宣布紓困4.0新受惠對象,即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以上自營作業者與無一定雇主的勞工,但有排富限制,例如小攤商,每人可領取1萬元。

 根據政院網站,受衝擊的業,以商業服務業為例,要領取員工薪資補貼,若有疑問,可洽政院紓困專線「1988」詢問。

 有關商業服務業等受衝擊產業的補助,若今年5月至7月任1月營收減少5成以上,將提供一次性營運補貼,以本國全職員工數計算,每人補助4萬元。

 至於若有稅籍登記的餐飲業、攝影業、美髮業、娛樂休閒業受中央政府命令停業,且給付員工薪水未達基本工資的企業,將補助以全職員工數計算,每人補助1萬元,另外補貼一次性員工薪資3萬元,且從就業安定基金加發生活補貼1萬元;但補貼條件則為,企業不能解散或自行歇業,且離職員工數將依企業規模大小有所限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