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及英國正式對FB展開反壟斷調查 臉書沒在怕

2021/06/04 22:24

歐盟和英國周五(4)宣布正式對Facebook展開反壟斷調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巨擘陸續陷入遭反壟斷調查窘境,歐盟和英國周五(4)宣布正式對Facebook展開反壟斷調查,以確定Facebook是否利用客戶數據與廣告商進行不公平競爭,讓其服務處於優勢地位。

綜合外電報導,歐盟委員會和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今天表示,他們正在調查 Facebook 是否利用從廣告商那裡收集的數據,讓其所提供的服務處於優勢地位,並調查 Facebook 是否將 Marketplace 與社交網路聯繫起來,使線上分類廣告服務具主導性。

歐洲反亂斷調查負責人Margrethe Vestager 表示,在數位經濟中,不應以扭曲的競爭方式使用數據,因此,目前歐盟已對谷歌處以超過 80 億歐元的罰款,也調查亞馬遜和蘋果是否涉及壟斷,英國監管機構則針對谷歌和蘋果進行相關審查。

Margrethe Vestager稱,正在審查相關資料以判斷 Facebook 是否具備不應該的競爭優勢,尤其是線上分類廣告領域,因為消費者經常透過社群媒體買賣商品。

英國的調查範圍更廣,著眼於 Facebook 如何從廣告商那裡收集數據,以及通過 Facebook 訪問其他網站,並分析這些數據如何讓Marketplace 和 Facebook 業務得以受益。

Facebook 回應,將與歐盟和英國的調查充分合作,以證明「他們毫無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