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改推動15%最低企業稅率 投資人表示歡迎

2021/06/04 14:36

美國總統拜登傳出將取消提高企業稅至28%的提案,力推15%的最低稅率,對此投資人表示歡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傳出將取消提高企業稅至28%的提案,力推15%的最低稅率,對此投資人表示歡迎,認為這是正確的方向,盼這次讓步能使基礎建設和稅收方案在國會順利通過。

《路透》報導,知情人士表示,拜登將支持推動15%的最低企業稅率,放棄增稅,作為交換條件,共和黨必須同意規模至少1億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

德州達拉斯Hodges Capital Management的投資組合經理布萊德蕭(Gary Bradshaw)表示,將最低稅率定在15%,對於市場來說是好消息。

紐澤西州Cherry Lane Investments合夥人梅克勒(Rick Meckler)表示,投資人將歡迎雙方達成讓步,讓基礎建設和稅收方案在國會順利通過。另一個選擇則是在只有民主黨員支持的情況下,投票通過更為極端的方案。

紐約Newedge Wealth共同創辦人塞肯(Rob Sechan)提到,只要增稅後的稅率低於原先預定的28%,都將利於市場。稅收結構現在也已經從逆風,轉為順風。

紐約對沖基金Great Hill Capital LLC董事長海斯(Great Hill Capital LLC)則指出,28%的企業稅率將對獲利造成巨大影響,海斯認為,達成協議的機率不大,有更大的可能民主黨會推動自己希望的任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