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半導體廠專攻低價記憶體 韓媒:技術不足

2021/06/04 14:25

長江存儲、長鑫存儲等中國廠正專注於低價記憶體產品,試圖搶佔份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晶片短缺的情況下,韓媒《BusinessKorea》指出長江存儲、長鑫存儲等中國廠正專注於低價記憶體產品,試圖以此搶佔份額。

報導稱,中國半導體製造商目的是利用現在的短缺情況,加大供應來提高他們的市佔,業內人士透露此努力下,中廠明年在全球低價記憶體市場的份額可能會達到29%左右。

中國2015年來在半導體行業的投資不下於170兆韓圜(約新台幣4.2兆元),它的目標是2025年半導體行業的自給率提高到至少70%,也為此尋求與美國、日本、歐洲廠商的併購交易。然而,中國半導體技術仍遠不及美國、南韓、台灣,且若美國繼續控制技術,中國不太可能實現自給自足目標。

市研公司IC Insights數據指出,中國到2025年的自給率可能可達到19%,但如果去除掉台積電、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外國公司的銷售,估計為只能到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