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展覽館徵用為照護場地?貿協黃志芳:全力配合

2021/06/04 13:10

對大型展覽館若被徵用改為臨時照護場地,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國家有需要絕對「義不容辭、全力配合」。圖為世貿年貨展。(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未見緩解,尤其雙北地區感染人數居高不下,而位於台北市的大型展覽館包括世貿一館、南港展館與二館等,是否參考國外改為方艙醫院或照護場地。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4日)表示,若國家有需要貿協絕對「義不容辭、全力配合」,但目前沒有未接獲主管機關的相關要求。

去年肺炎疫情在國際蔓延,包括西班牙、英國等都有徵用大型展覽館,黃志芳今天與記者線上座談被問到相關議題時表示,貿協有隨時關注疫情變化,並坦言前幾天內部已將世貿、南港展覽館等硬體單位找來開會,討論若被徵用場地作為輕症感染者的照護場地,可有哪些預備作業。

黃志芳說明,目前沒有任何主管機關來洽談此事,但如同貿協居家辦公早在去年提前演練過3次,才能在5月中疫情爆發後立刻實施,必須要預先思考。他也強調,疫情嚴峻下,國家若有需要,貿協是義不容辭、全力配合防疫政策。

他指出,預備會議討論範圍多是行政流程,世貿、南港展覽館等硬體單位舉辦展覽相當有經驗,在進出場動線、施工、水電支援部分非常純熟、有經驗,在行政支援上絕對可做到最佳效率。

而今年因國內疫情升溫,三級警戒後,貿協營運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世貿一館、南港展覽一、二館等無法進行任何活動,以現在疫情發展來評斷,相關營收衝擊可能「比去年還要大」,已有心理準備。

下半年貿協重大展覽包括10月要舉辦首屆E-Mobility,黃志芳表示,目前政府、民間都在盡力爭取疫苗,若國人可順利施打,對下半年展覽與會議影響就不會太大,目前相關準備工作沒有中斷,仍照既定時程準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