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勞工紓困金入帳 民眾:「行政院發」這次很方便

2021/06/04 10:48

勞工紓困金今天一早入帳,民眾收到「行政院發」有點驚喜,但仍期盼疫情快退散,早日恢復正常生活。(記者黃淑莉翻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行政院推動「紓困4.0方案」今天上路,一早有民眾前往銀行整理存簿「行政院發」3萬元入帳,有點小驚喜,對這次不用申請直接入帳這點認為很便民,但還是希望疫情能趕快退散,恢復正常生活。

勞工紓困部分,去年曾領補助者,勞工局依原留帳戶或地址逕予核發,有民眾早上前往銀行整理存簿,發現帳戶裡多了3萬元,仔細查看是「行政院發」,才知道政府紓困補助今天入帳,超過半個月沒工作,收到3萬元有點小驚喜,可以補貼生活開支及應付帳款,但希望疫情趕快過去,恢復正常生活可以工作才重要。

雲林縣職業總工會也布臉書粉專幫關心紓困補助勞工整理重點,包括誰可以領、補貼核發流程、線上申請怎麼領等,雲林縣職業總工會表示,為避免群聚,今年紓困請領採線上申請,不要前往工會,另去年有領過了,勞保局會依原帳戶或地址逕予核發,無需再提出申請。

第1次請領者,可在6月7日至7月日期間,前往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以健保卡號+戶口名簿戶號(免插卡)或「自然人憑證」線上登錄本人的金融機構或郵局帳戶,並填寫正確相關資料,記得7月5日前未完成登錄者將不予核發。

雲林縣職業總工會在臉書粉專為勞工朋友整理紓困4.0方案注意及請領方法。(記者黃淑莉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