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京元電子為維持產能急Call員工上班、議員批 董事長李金恭:停工茲事體大

2021/06/04 10:37

縣議員曾玟學接獲民眾陳情內容。 (圖由曾玟學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京元電子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迄今已有45名員工確診,絕大多數為外籍移工,全公司7300人於昨起展開大快篩。不過,縣議員曾玟學接獲陳情,指京元電子為了維持產能,卻要求昨天晚班員工先上班、下班後再篩檢,質疑「是要維持公司的產線產能重要,還是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重要?」

京元電子董事長李金恭。(資料照)

對此,京元電子董事長李金恭接受電訪表示,公司會強烈的要求管制外籍移工在宿舍區域活動,並遵守防疫規定,若不聽從則予以解約。但停工茲事體大,牽動國際、國內客戶生產的管理,他並強調,進行全面快篩的目的,就是要管控廠內不會有感染問題的發生,公司也會落實分流分倉的管制。

曾玟學受訪表示,京元電子昨天因所有的外籍移工都被拉去快篩,同時又有很多人請假,導致晚間量能不足,京元電子發出一封緊急通知,急Call所有晚班員工到公司上班,並請這些員工上完晚班後,於今天早上接受快篩。

曾玟學認為,但從防疫的角度來看,這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因為京元電子自己說未來產線必須是要快篩陰性才可以進去,但京元電子卻把1批尚未確定是陰性或陽性的員工先拉回來,上完班之後再去做快篩,這與京元電子本身的政策相違背,不禁讓人質疑「是要維持公司的產線產能重要,還是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重要?」

縣議員曾玟學質疑京元電子「是要維持公司的產線產能重要,還是員工的生命財產安全重要?」。 (圖由曾玟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