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擴大中企黑名單 拜登點名華為等59家公司

2021/06/04 06:55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投資華為等59家中國企業。(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3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投資華為、中國航天科技、中國移動通信、中海油集團在內共59家中國企業,這些企業被列為中國軍工相關企業。

白宮3日發表聲明表示,這項行政命令擴大國家緊急狀態的範圍,因為拜登發現,中國在境外使用中國監控技術,鎮壓與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構成異常與特殊威脅。這項行政命令允許美國以有針對性和設定範圍的方式,禁止美國人投資損害美國及其盟友安全或民主價值觀的中國企業。

拜登將59家中國企業列為中國軍工相關企業,禁止投資的禁令從美國東部夏令時間8月2日凌晨12時01分生效,除了禁止直接投資這些企業的債券和股票證券,這項行政令也禁止美國人投資於投資組合中包含這些中國公司的證券的基金。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高級官員表示,該禁令將於8月2日生效,但投資人有1年緩衝期撤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