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京元電爆發半導體業首見群聚感染 公司:沒有停工

2021/06/02 17:50

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子(2499)竹南廠爆發大規模菲籍移工群聚感染。(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子(2499)竹南廠爆發大規模菲籍移工群聚感染,為本土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半導體首家群聚感染事件,累計昨與今日共已有12名員工確診,26名員工快篩陽性,匡列本籍員工40餘人及外籍員工宿舍員工共2百多人,公司員工7300多人將進行快篩,將可能的風險進一步控制,公司指出,目前竹南廠區仍正常生產,沒有停工。

京元電是聯發科(2454)、聯詠(3034)與國際廠商的測試合作夥伴,外籍勞工確診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引起半導體業震驚與矚目,尤其是否會停工更引起議論。京元電表示,目前包括竹南、銅鑼廠區都正常生產,沒有停工疑慮。

京元電表示,公司在5月30日(週日)晚上接獲仲介公司通知,有2位外籍員工PCR檢測為陽性後,即連夜清查可能的接觸人員,匡列本籍員工40餘人及外籍員工宿舍員工共2百多人,被匡列的員工,已協調縣府加速採檢,希望風險控制能止住。

京元電也將外籍宿舍員工立即分別遷至其他宿舍,進行1人1室隔離,本籍員工從本週一就沒進公司且居家先自主管理。宿舍及廠房等有關工作生活區,公司也連夜再次消毒完成,從週一早開始,更進一步做廠內員工流動的管制,各廠區及樓層間管制流動,餐廳超商店等暫時關閉,目前員工每天在內部防疫系統上都要申報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