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指數接近起跌點高檔震盪 電子及傳產雙箭頭支撐台股

2021/06/02 14:49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 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只上漲2點,成交量5369億,這波從疫情的下跌以來,直接進行一個V型反轉,來到起跌點的位置,5月11的位置,來到這也會面臨到壓力。在這波往下跌最大量可以看到,出現在5月11、12日,大概7千億左右的量能,現在大概都是4、5千億左右,反彈到起跌點。

所以靠近這位置,當然會面臨一些獲利的調節賣壓,因為從底部反彈以來,指數也反彈了2千點,很多個股其實反彈3到4成的股票都有,在疫情還不是很明朗,包括疫苗沒有大規模之下,指數反彈到這位置我覺得不太建議在這邊過度追逐已漲得比較高的股票。

今天的電子股成交比重又下降到大概4成以下,台積電雖然破底的危機解除,但低檔反彈也反彈了滿多,反彈了大概60、70塊,所以接近前波的套牢壓力區,也相對會有一些賣壓存在,包括像蘋果新品通常秋季才會發表,台灣電子業主要又是以蘋果產品為主,不管像是半導體、代工、IC設計、零組件等等,蘋果的新品還未發售以前,我認為光靠著舊的產品銷量,應該不足以讓電子股能夠比重一下子增加回到6、7成的位置。所以台股未來仍要是要觀察電子跟傳產雙箭頭,都不能偏重在另外一邊。

選擇權部分,即將在6月第3週結算的月選擇權,下檔的PUT支撐最大未平倉量,比較靠近地方是在15800點這個履約價,大概16000口的未平倉量。上檔壓力看到17400點開始,到17600點,大概4千口左右的賣壓。所以就是說指數現在越靠近這壓力區,就越容易進行這樣高檔震盪的格局,往下應該也看不到這個區域,在6月份結算前,因為現在看起來疫情也有逐步獲得控制,包括疫苗也開始要施打,但指數可能就會進行高檔來來回回這樣的整理。

建議大家個股上已經漲多的股票,不要再過度追逐,可以去找低檔才剛起漲,也許是下一個有機會發動的族群,再去做比較中長線的布局,以上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