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航空城自願搬遷區 可領取15~20%拆遷補償

2021/06/01 18:25

航空城優先拆遷區已經完成協議價購,圖為公聽會情況。(地政局提供)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昨天公告桃園航空城優先搬遷區地上物拆遷補償徵收範圍,讓優先搬遷區作業告一段落;市府接著將進行「自願搬遷區」相關作業,除報內政部土徵小組核定外,也將進行分區作業,並於10月份展開說明會,屆時同區達到六成即可列入「自願搬遷區」,領取15~20%拆遷補償。

地政局代理局長蔡金鐘表示,優先搬遷區內協議價購住戶可領取25%拆除補償,至於「自願搬遷區」若在明年3月底前騰空交屋可領取20%拆遷補償,12月底則是15%,先決條件則是該街廓有6成以上住戶同意。

蔡金鐘說,分區作業基本上以「鄰」、「集合大樓」、「集合住宅」、「完整街廓」為原則,基本已經發包,預計8月可完成,市府會進行公告,並於10月開始展開巡迴說明。

蔡金鐘也提到,桃園市政府昨天公告,「桃園航空城附近地區(蛋白區) 第一期」及「桃園航空城機場園區特定區(蛋黃區) 」優先搬遷區地上物拆遷補償徵收範圍,公告至30日止,若民眾仍有異議,除漏估外,其餘都會送地價評議委員會審查不再複估,另自願搬遷區部分,市府也將採取分區說明會方式,讓民眾了解流程。

地政局代理局長蔡金鐘表示,優先搬遷區民眾若同意協議價購的價格,還可領取25%拆遷補償費,這部分都已經完成發價,約占整個金額9成5;對於部分土地持分人太多或不滿複估結果不願參加協議價購,則進入徵收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