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巴西央行總裁:富國若對通膨反應過慢 將對新興市場構成威脅

2021/06/01 12:25

巴西央行總裁坎波斯內托警告,富國若對通膨反應過慢 將對新興市場構成威脅。(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西央行總裁坎波斯內托(Roberto Campos Neto)週一警告,目前全球通膨上升若是被證實並非暫時性,且已開發國家的央行應對行動緩慢,新興市場恐受到衝擊。

《路透》報導,在2021年巴西投資論壇的小組討論中,坎波斯內托提到,工業化國家政策決策者應對當前通膨壓力上升,將會對新興市場帶來的兩種情況。

坎波斯內托指出,最重要的因素是,通膨過程是否伴隨著經濟成長,是否是暫時性的,在成長的情況下被證實是合理的,或是市場在暗示政府行動已經落後後,央行應該做出進一步的政策調整。

坎波斯內托表示,第1種情況而言對新興市場來說是良性的,第2種晴空則不是。坎波斯內托強調,巴西央行對通貨膨脹保持「警惕」,並指出,他們在開始緊縮週期政策時,升息次數已超過分析師預期。

根據巴西央行週一對100多名經濟學家進行的調查顯示,2021通膨前景創5.3%的新高,遠高於政策制定者的目標,同時也將預期利率推至5.75%的新高。

坎波斯內托也提到,對於巴西國內經濟成長持正面態度,上半年領先指標樂觀,隨著疫苗接種加速,有信心在下半年從疫情中重啟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