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有條件限制 傳義大利批准沃達豐使用華為5G設備

2021/06/01 12:45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義大利政府同意沃達豐義大利分公司,引進華為的5G基礎設備。(圖為沃達豐米蘭總部,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5G到處碰壁,不過近日有消息指出,義大利已經批准沃達豐義大利分公司(Vodafone)在有條件的限制下,使用華為的5G基礎設備。

《路透》引述兩位消息人士指出,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已經於5/20批准了這項協議,不過設下了限制條件,包含限制華為方在技術維修上的規範,以及提高安全門檻等。對於這項協議,華為和沃達豐都並未回應。

實際上在美國的遊說下,歐盟多國認同使用華為5G設備的安全風險,而義大利在過去12個月中,也對華為5G展現出強硬的態勢,不過並未禁止使用其5G的基礎設備。

去年10月時,在前任總理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任內,義大利政府曾動用特別否決權,否決電信集團Fastweb與華為簽署5G核心設備的提供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