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專家:通膨恐飆12% 金價3年內達4000美元

2021/06/01 08:37

美國全球投資者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執行長兼資訊長霍姆斯(Frank Holmes)指出,隨著通膨上升逐漸失控,投資者應該持有加密貨幣、黃金及房地產,為自身財富提供保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全球投資者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執行長兼資訊長霍姆斯(Frank Holmes)近日指出,隨著通膨上升逐漸失控,投資者應該持有加密貨幣、黃金及房地產,為自身財富提供保障。他預測,隨著通膨飆漲12%,金價將在3年內觸及4000美元。

同時也是加拿大區塊鏈公司Hive Blockchain Technologies執行主席的霍姆斯近期向《金拓新聞》表示,目前的通膨被嚴重低估了,若按照傳統方法計算,通膨最終將上升12%。

霍姆斯指出,美國政府及聯準會(Fed)正試圖壓低通膨,因為經濟復甦仍然脆弱。「聯邦政府非常關注這點,他們試圖迴避這個問題,但他們可以阻止這一切。巨大通膨即將到來,而實體資產才是最佳選項。」

隨著物價壓力明顯上升,霍姆斯也重申他對黃金的預測,料金價在3年內升至每盎司4000美元。

除了持有黃金,霍姆斯也對房地產感興趣,「希望你沒有太多的開發案要做,因為這將變得非常昂貴。」他也建議在投資組合中持有加密貨幣,並稱數位貨幣不會消失,因為整個世代的人們都在使用它們,「比特幣、以太幣的概念已融入他們的血液,這對他們而言並不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