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度防疫奇招!誤解網路會傳播病毒 5G基地台遭破壞

2021/05/31 17:10

印度民眾誤解網路會傳播病毒,導致5G基地台遭破壞。(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疫情依舊嚴峻,各種防疫奇招百出,除了跳到恆河水裡泡一泡,還有喝牛尿、抹牛糞。政府在防疫之際,還得澄清各項防疫假消息,疲於奔命。印媒爆料,因社交媒體盛傳5G及網路會傳播病毒,導致印度北部旁遮普邦近3周來,超過20多座5G基地台遭到毀損。

印度《論壇報》(The Tribune)報導,許多疫情假消息以影音模式在各個社交媒體瘋傳,即使政府出面澄清,也難以阻斷。近期更盛傳5G試驗及電信網路會散播病毒,導致不少5G基地台遭到破壞。

報導稱,印度北部旁遮普邦近3周來,已有超過20多座5G基地台遭到破壞。在信號被破壞後,消費者面臨網路中斷問題,電信網路基礎設施供應商也面臨極大壓力,包括維護現有基地台以及重建新的基地台等等。

電信部緊急鄭重澄清,5G網路的測試尚未在印度任何地方開始,因此,關於5G試驗或網路導致病毒傳播的說法是毫無根據的。

印度鐵塔和基礎設施供應商協會(Tower and Infrastructure Providers Association)總幹事TR Dua 則表示,此類事件若不加以阻止,可能會嚴重影響上網問題。加上電信和互聯網對於在家工作非常重要,虛擬會議、電子商務、遠距教學、疫苗接種以及政府的各種防疫措施,都需要網路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