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滿資方防疫作為 雷諾-日產印度廠工人拒上班

2021/05/31 09:43

由於不滿資方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措施,雷諾-日產(Renault-Nissan)印度南部的汽車工廠工人週一(31日)將不會上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今日引述工會信函和知情人士報導,由於不滿資方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措施,雷諾-日產(Renault-Nissan)印度南部的汽車工廠工人週一(31日)將不會上班。

《路透》報導,由於防疫安全問題引發的抗議,福特、現代上週也關閉了位於印度南部的汽車工廠。雷諾-日產印度工會30日發表信函稱:「2021年5月31日 ,工人們上班不安全。」

工會表示,清奈(Chennai)附近有數百名工人染疫,今年已有數十人死亡。

工會領袖告訴雷諾-日產,他們要求採取適當的社交疏離措施,讓已故工人家屬恢復正常生活,以及對染疫工人進行醫療救治,但這些要求都沒有得到滿足。

工會還表示,雷諾-日產只為200名工人接種了第1劑疫苗。雷諾-日產上週向當地法院表示,該工廠擁有8000多名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