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快逃命!美專家:美股6週內將閃電崩盤 最終跌幅恐達80%

2021/05/30 16:33

美國知名經濟學者、財經暢銷書作家、鄧特公司(HS Dent)創辦人鄧特(Harry Dent)近期警告,美股將在未來6週內「以閃電般的速度」崩盤,最終跌幅恐達到65%到80%。(圖擷自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經濟學者、財經暢銷書作家、鄧特公司(HS Dent)創辦人鄧特(Harry Dent)今年3月時警告,美國經濟即將陷入地獄,1場巨大的崩潰即將到來,最慢在今年6月底前,美股將上演「史上最慘烈的崩盤」。鄧特近期再發警告,美股將在未來6週內「以閃電般的速度」崩盤,最終跌幅恐達到65%到80%。

美國財經專欄作家賈菲(Chuck Jaffe)29日在美媒《西雅圖時報》撰文,整理了鄧特最近接受他的節目「賈菲的金錢生活」(Money Life with Chuck Jaffe)專訪時的談話內容。鄧特警告,美股將以閃電般的速度崩盤,而且可能在未來6週內發生。

鄧特指出,印鈔、財政刺激措施掩蓋了10多年來緩慢的實際經濟成長,現在經濟情況只能算勉強過得去,而各國政府和央行正採取「不讓經濟衰退發生」的措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是各國印鈔、使問題惡化的完美理由。

鄧特認為,高額的政府債務、經濟中的資產泡沫,以及糟糕的人口發展趨勢(嬰兒潮世代在千禧世代邁向經濟全面繁榮前退休)等因素結合在一起,將造成金融市場疲軟。

鄧特指出,作為「泡沫中的泡沫」、自4月達到高峰後已接近腰斬的的比特幣,已經成為市場領先指標,如果加密貨幣市場已經觸頂,那麼美股將在約2個月內跟進,此外,美股動能上升、基本面卻走弱,從歷史上看,這是1個週期結束的跡象。

鄧特總結道,美股的上升幅度已經有限,但下行幅度在65%到80%之間,他預測美股迎來崩盤後,第1波重擊的跌幅「會在2到3個月內達到50%」。

從歷史角度來看,這次美股將處於自由落體般的狀態,如同1929年、1987年股災。不過鄧特強調,美股這次崩盤不全然是壞事,「這只是1次重置,不會永遠持續下去,到了2022-23年末,千禧世代將把我們拉回正軌,但我們首先需要讓這個泡沫先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