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賠償金談不攏!埃及法院推遲審理長賜號賠償案

2021/05/30 11:26

埃及法院29日決定推遲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向長賜號(Ever Given)船東提起的賠償案的聽證會,以讓雙方能有更多時間協調賠償金問題 。(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承租貨輪「長賜號」3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導致航道癱瘓,雖卡船事件已落幕,但後續長賜輪遭埃及法院扣押,並被要求巨額賠償金。不過現在傳出埃及法院29日決定推遲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向長賜號(Ever Given)船東提起的賠償案的聽證會,以讓雙方能有更多時間協調賠償金問題。

《路透》報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最初要求長賜號的日本船東正榮汽船(Shoei Kisen)賠償9.16億美元,彌補因運河堵塞造成的損失。

但本週稍早,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願意接受賠償金調降至5.5億美元,其中包括為確保長賜號獲釋而支付的2億美元保證金,以及通過信用狀支付的剩餘金額。不過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Osama Rabie)表示,正榮汽船只願支付1.5億美元。

1名代表船東的律師表示,雙方都要求推遲週六的聽證會,以便進行進一步談判,「雙方都要求延期,我們還沒有確定任何賠償金額,這將在與蘇伊士運河當局舉行幾次新的談判之後再進行」。

SCA在臉書上表示,法庭現在計劃於6月20日舉行聽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