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月光董座張虔生籲:團結防疫 危機也是茁壯的轉機

2021/05/28 14:39

日月光投控(3711)董事長張虔生今寫一封信給全公司員工,期勉員工「危機也是更加茁壯的轉機」,盼大家團結防疫。(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投控(3711)董事長張虔生今寫一封信給全公司員工,指出最近國內正值新冠肺炎的高峰期,祈望大家能善加保重、注意安全,相信大家必能平安渡過此波嚴峻疫情的考驗。張虔生並引用法國名作家巴爾扎克之言,期勉員工「危機也是更加茁壯的轉機」,願大家團結防疫,日月光是封測業的標竿企業,有目標價值與使命,經過風雨的洗禮才能看見斑斕的彩虹。

張虔生寫給員工信全文如下:

各位同仁大家好:

最近國內正值新冠肺炎的高峰期,虔生祈望大家能善加保重、注意安全,相信我們能夠平安渡過此波嚴峻疫情的考驗。

法國巴爾扎克(Honoré de Balzac)說過「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人生要盡全力度過每一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可輕言放棄。」現下的疫情,也許讓我們惶恐,也許讓我們喪失信心甚至讓我們有所懷疑,但我們千萬不能絕望。我想所有的挑戰都是成長的契機,而危機也是更加茁壯的轉機。在這疫情緊繃的時刻,虔生有幾件事情想拜託各位同仁:

一、 嚴格遵守相關的防疫規定,保護自己與家人。

二、 投控所屬的各集團,此時應更加團結,不管在防疫上或相關營運上,必須整合所有相關的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與發展。

三、 各集團應盡最大的努力,維護同仁的身心健康。

四、 請各位主管在這段期間,一定要盡力維持公司的正常運作,在不確定的期間,我們更應加倍的投入。

我們是封測業的標竿企業,不要忘了我們的目標價值與使命,有了風雨的洗禮才能看見斑斕的彩虹;有了克服危機的努力才能嘗到成功的喜悅。虔生相信疫情在短期內一定會受到控制,只要這段期間,我們全力以赴,明天將會更好!

敬祝大家及闔府平安健康

張虔生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