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嚴峻 三竹企業通訊軟體開放免費用

2021/05/27 10:29

疫情嚴峻,三竹資訊開放企業即時通訊軟體「CoLine」給各公司行號及團體使用,讓企業內部公告訊息不漏接。(三竹資訊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疫情升溫,政府啟動三級警戒,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快速增加,為降低面對面接觸,政府呼籲民眾減少不必要移動與交流,三竹資訊(8284)為響應政府政策,並為解決社會面對的人際交流問題,因此將免費提供由三竹資訊所開發的企業即時通訊軟體「CoLine」給各公司行號及團體使用,提供完全免費的群體通訊使用方案,為求與台灣經濟共體時艱。

三竹表示「CoLine」曾榮獲經濟部工業局科技研究發展專案補助,並於107年通過經濟部工業局共同供應契約採購評選,是一套符合國家級資訊安全的企業通訊軟體,從公司上櫃後員工人數達三百多人,直至目前疫情嚴峻,員工採居家辦公後,均仰賴「CoLine」作為內部溝通及指揮協調的重要工具。三竹為開放給企業團體使用,也將系統主機與後端運算系統全體加固,有需要的企業團體都可以隨時下載使用。

三竹資訊強調,企業通訊軟體「CoLine」是專為企業團體設計的營運協作軟體,完全在地化開發,健全的資安防護建置,檔案傳輸皆使用憑證加密,圖片內容更設置浮水印,後台設置多種管理功能與詳細紀錄,輕鬆掌握成員上線狀態,與資料來源與去向,降低內部訊息外流的風險,至少提升全員15%以上工作效能。

此外,為符合企業團體能快速導入企業使用,系統可一筆匯入多成員資料,快速建立群體資訊,不需耗費大量時間建立。於貼文功能上,也提供公告、預約貼文,與無聲發布等各種形式可應用選擇。若是有關團體內部的重要貼文,管理者也可設定強制閱讀,以增強任務佈達,方便管理者對團體內部管理。

三竹強調,如今疫情嚴峻,為了群體利益,短時間內皆會全力協助有需求的使用者,讓台灣的辦公環境更彈性多元,也可讓企業團體的溝通環境更加友善。手機版可直接於AppStore/ Google Play下載使用,另外「CoLine」也支援雙版本的電腦系統,可於三竹官網直接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