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南市地籍清理代標售地 最高單價每坪36萬元標出

2021/05/26 10:0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地政局今年度第1批地籍清理代標售作業,公告標售133標,順利標出55標,其中有1標土地位在商業區,雖有地上物佔用, 但仍以每坪單價36萬元標出,成為「異數」。

南市地政局表示,這次公告標售共133標,共有99封標單競標,順利標售55標,得標總金額9100餘萬元,其中北區商業區建築用地雖有地上物佔用,每坪仍以單價36萬元標出,另有特定農業區農地以每坪單價3.8萬元標出,顯見地籍清理代標售土地,活化土地利用,亦受到廣大市場青睞。

值得一提的是,因應全國防疫3級警戒,25日開標作業採全程直播,未開放民眾進入,過程順利。

地籍清理代標售土地,都是政府針對土地登記權利內容不完整、或與現行規定不符的地籍登記清查後,未能釐清土地在公告後辦理代為標售,不乏產權複雜、地上物佔用,或區位不佳的畸零地,而且標售土地及建物一律按現狀標售,政府不負任何瑕疪擔保責任,但是看中「賣相好」的地搶買,仍是大有人在。

 南市地政局表示,這次標售標的不乏北門區、左鎮區及學甲區等商業區、住宅區、非都市土地的建築用地及優良農地,適逢南科園區開發、大台南多個重大建設及各式投資案議題帶動,地籍清理代標售同樣吸引眾人重視,希望得標者能積極的規劃發展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