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強化國產半導體 美商務部長信心喊話:我們會將其完成

2021/05/26 09:30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二表示,對拜登政府增加美國半導體生產的努力有信心,並稱「我們會將其完成」。

雷蒙多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困繞著眾多行業的全球晶片短缺,顯示美國需要強化國內生產能力,並再次成為領導者。雷蒙多說:「我們將完成這項目標,沒有其他選項,當半導體供應鏈潰散時,經濟也將跟著潰敗。」

雷蒙多指出,晶片使用遍及洗碗機、汽車、電腦、耳機、手機、軍事設備等,由此可見半導體之於經濟的重要性。她也將晶片短缺描述為經濟及國安的當務之急。

據報導,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已公佈了《美國創新和競爭法》,計畫撥款520億美元用於美國半導體生產。儘管兩黨仍就該法案的某些部份爭論不休,但也都支持該法案解決晶片短缺導致一系列問題。

如同舒默,雷蒙多提供了較樂觀的時間表,希望該法案在「未來幾天」在上議院通過,並稱「這不能拖延,需要緊急撥款,我相信國會有意願讓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