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瑞典排除華為 愛立信料在中國5G市場份額恐大大縮小

2021/05/25 10:04

瑞典通訊設備商「愛立信(Ericsson)」。(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典通訊設備商「愛立信(Ericsson)」預料,公司在中國推出5G網路的市場份額,恐將小於其目前在中國電信基礎設施市場的份額,而造成此上述情形的部分原因,是因為瑞典當局排除華為等中國通訊設備商參與該國5G建設,引發中國不滿所致。

綜合媒體報導,瑞典監管機構在去年10月,以國家安全考量為由,禁止華為等中國通訊設備商參與該國5G建設。對於瑞典監管機構上述決定,華為感倒不滿,正在瑞典法院挑戰此一決定,預計裁決將未來幾週出爐,而此恐將影響到愛立信在中國的前景。

愛立信昨(24日)發出聲明,警告受到瑞典的華為禁令影響,預料公司在中國推出5G網路的市場份額,可能小於目前在中國電信基礎設施市場的份額。不僅如此,愛立信也在其發行5億歐元8年期無擔保債券的最新募集說明書裡,附註了上述警告。

愛立信24日股價,收在111.92瑞典克朗,跌幅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