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燒不停 立委呼籲 金融業防疫措施應納入「金檢」重點

2021/05/23 16:22

立委郭國文呼籲金管會,應將金融業防疫措施納入今年度「金檢」重點。(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本土疫情持續燒向金融業,第一銀行今日有員工確診,已經是第11家金融機構(含銀行、保險、證券)員工染疫!對此,擔任立法院財委會召集人的郭國文今天指出,金融業員工確診的案例不斷增加,更有第一線行員反應,公司未能落實「分流上班、異地辦公」等,他呼籲金管會,應把「防疫措施」列為本年度金檢重點。

國內疫情嚴峻,根據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數字,今天有287例本土病例、3例境外移入,另有170例校正回歸個案。此外,今天又再傳出,金融業的確診個案,為第一銀行居家辦公的員工。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在臉書發文指出,為了維持國人「日常金融服務」,金管會要求金融業仍必須維持營運;然而,隨著金融業員工確診的案例不斷增加,也有第一線行員反應目前無論是公股、私人公司均未確實做到「分流上班、異地辦公」等三級防疫措施。

郭國文指出,行政人事總處公布將「原則上1/3公務員居家上班」升級1/2,而經濟部也呼籲「企業要做到1/2居家上班」;因此,金管會也應該盡速訂出標準,強力督促「金融機構」落實防疫措施,在以最低限度人力,維持營運的同時、保障員工權益。

面對嚴峻疫情,郭國文呼籲,主管機關金管會應有更積極的作為,建議把金融機構的「防疫措施」落實情況,列為「本年度金檢」重點。

郭國文指出,金管會、央行與銀行業者日前召開會議拍板定案,在「三級警戒解除前」,網銀手續費全免、ATM跨行轉帳手續費減收兩元;他呼籲大家,線上辦理的金融業務,就不要臨櫃辦理,沒有急迫性的業務,請等待疫情緩和後,再去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