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多數美國議員仍未搞懂加密貨幣!議員:不會很快立法監管

2021/05/22 16:48

有金融背景的康乃狄克州民主黨眾議員希姆斯表示,大多數其他國會議員對加密貨幣都沒有深刻的了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近期大跌,除了環保耗能議題以外,也受到中國再三關照,包括禁止金融機構進行相關業務,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週五也說要打擊比特幣挖礦和交易行為。而美國國會議員也對加密貨幣發表看法,但立場較為保守,稱「無論好壞都不會很快通過監管法案」。

康乃狄克州民主黨眾議員希姆斯(Jim Himes)週五受《雅虎財經》訪問時說,大多數其他國會議員對加密貨幣都沒有深刻的了解。「他們還在問:加密貨幣實際上是做什麼的?它解決什麼問題?有什麼好處?告訴你,這就是國會中普遍的氣氛。」

希姆斯已算是國會中可能最了解加密貨幣的議員,除了是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現任成員外,他也是羅德學者、曾在高盛工作12年,參政前擔任該行電信技術部門的負責人。

即使希姆斯對其他議員的預測正確,分析師也擔心短期內美國政府會有其他形式的監管。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最近表示會加強介入該領域,可能採用數位美元方式。德銀經濟學家勞布里(Marion Labouré)最近研究報告指出,今年下半年、2022年初可能是全球加密貨幣的轉折點,監管機構將視加密貨幣為首要任務。

希姆斯認為,目前國會對加密貨幣立法的反應,可能類似於GameStop散戶投機潮,後者導致國會召開相關人等的聽證會,但幾乎沒有採取具體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