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花蓮擴大辦理免徵娛樂稅 496家業者受益

2021/05/22 11:14

受疫情衝擊,花蓮縣擴大辦理停業免徵娛樂稅,全縣共計496家業者受益。(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因應疫情升溫,各行各業受到衝擊,花蓮縣地方稅務局公布課稅紓困計畫,包括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因疫情停業的娛樂業者免徵娛樂稅外,更擴大辦理未列公告的其他娛樂業者,無需申請均主動免徵,全縣將有496家業者受益,房屋稅也從3%降為2%,休館或減少營業面積的旅宿飯店也適用。

 花蓮縣地方稅務局長呂玉枝說,為協助受疫情影響民眾,減輕租稅負擔安心抗疫,將提供相關稅務紓困措施,盼能一起度過難關,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因疫情而停業的娛樂業者,停業期間免徵娛樂稅,而針對縣內未列入公告的其他娛樂業者,花蓮也將主動辦理免徵娛樂稅,業者無需特別申請。

 她說,目前全縣查定課徵娛樂稅的店家有496家,包括東大門夜市中的72家,在停業期間均免徵娛樂稅,中央公告店家停業至28日,縣府規定公告的則至6月8日,倘若疫情未獲控制還需繼續停業,娛樂稅就會持續免徵下去。

 呂玉枝說,有關房屋稅部分,公告應停業場所,稅務局也會主動辦理5、6月份的房屋稅減免,由3%降為2%,若民眾已繳納,稅務局會主動辦理退稅。另外,飯店旅館業因受疫情影響,縮短營業面積場所,包括減少營業樓層或休館停業者,也可申請調降稅率,一樣適用2%。

 她指出,地方稅務局今年大改版,提供全面化地方稅網路申報,民眾在家就可以完成所有稅務事項,呼籲多加利用,降低傳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