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綠色和平組織宣布 不再接受比特幣捐款

2021/05/21 21:03

圖為綠色和平組織本月於德國布蘭登堡門發起有關CO2排放的活動。(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近來大跌,原因之一便是馬斯克推文稱其耗能的環境因素,使特斯拉決定不接受比特幣付款。美國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 USA)也宣布,鑒於比特幣的碳足跡,將停止接受比特幣捐款。

美國綠色和平組織週四表示,隨著運行比特幣所需的能源量變得更加清晰,以該幣捐款的政策不再有效,並補充加密捐贈工具也尚未得到支持者廣泛採用。

美國綠色和平組織向加密貨幣網站「Coindesk」證實此消息,且說能源問題對整個網路領域來說是個更廣泛的問題。該組織的媒體總監尼科斯(Travis Nichols)稱,目前全球資料中心使用的電力中,只有約5分之1來自再生能源,這並不夠好。

尼科斯稱,綠色和平組織正努力改變世界製造能源的方式,其中包括中國的比特幣礦工以及蘋果、臉書、亞馬遜、谷歌等大型公司。

另一個環保運動組織「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 International)則告訴英國《金融時報》,也正在考慮比特幣捐贈的問題。

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先前便警告,比特幣消耗的能源與某些國家一樣多,對於重視可持續性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大障礙。加密貨幣交易所和衍生品交易平台BitMEX今日表示,它將致力抵銷碳排放、實現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