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一帶一路番外篇》中企駐奈國員工想回家 篡改武肺報告 所屬企業遭整改

2021/05/21 16:14

奈及利亞大城拉各斯的中國城景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一帶一路」倡議的非洲超級盟友奈及利亞,近期因中企駐奈及利亞拉各斯的3名員工為了順利搭機返國,涉嫌篡改武漢肺炎抗體檢測陽性報告,引發中國駐拉各斯總領館震怒,3人所屬企業遭連坐整改,並對該企業進行熔斷2週,在此期間暫停受理涉事企業人員健康碼申請。

中媒《澎湃》今(21)報導,中國駐拉各斯領事館稱,審核返中乘客健康碼時發現,2家中資企業員工3人篡改指定檢測機構出具的IgG抗體檢測陽性報告,違反中國防疫法規,讓航班其他乘客的健康陷入風險,行為惡劣。

中國駐拉各斯領事館宣布,暫停受理上述3人健康碼申請2個月,責成3人所在企業進行整改並對該企業進行熔斷2週,在此期間暫停受理涉事企業人員健康碼申請。  

奈及利亞是中國在非洲重要經貿夥伴,是中國在非洲的第二大出口國,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倡議,在當地砸錢頭吃許多基礎建設,包括鐵路、公路、電力站、水利、通信、鑽井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