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商會呼籲釋放李在鎔 稱三星可助美國增加晶片產能

2021/05/20 16:17

韓國美國商會呼籲南韓總統文在寅,釋放正在服刑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宣稱李在鎔可以幫助美國總統拜登,擺脫美國對外國晶片的依賴,並提高美國晶片產能。(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韓國美國商會呼籲南韓總統文在寅,釋放正在服刑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宣稱李在鎔可以幫助美國總統拜登,擺脫美國對外國晶片的依賴,並提高美國晶片產能。

三星電子已在鳳凰城和紐約州各有1座晶圓廠,目前正在評估斥資數十億美元,再在美國設立另1座晶圓廠,廠址可能選在德州奧斯汀。

拜登政府正試圖提高國內半導體產能,以解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帶來的經濟衝擊。韓國美國商會警告,若三星電子不全面參與拜登的計畫,南韓可能失去美國戰略夥伴的地位。

韓國美國商會會長James Kim表示:「我們認為赦免三星電子最重要的主管,最符合美國和南韓利益。」

李在鎔因為賄賂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而被判刑18個月有期徒刑。

總統赦免有罪的商界和政界領袖是南韓行之有年的傳統,過去數十年來,許多財閥家族首腦、企業菁英都因為總統赦免而不用入獄或減刑。2015年,SK集團會長崔泰源就獲得朴槿惠特赦。

然而,總統是否赦免在南韓引發兩極看法。現任總統文在寅在上任前仍矢言要終止這個傳統。

James Kim表示,韓國美國商會並無「政治立場」,只是加入南韓商界和產業界,呼籲政府盡快釋放李在鎔。